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2019年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21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芦山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芦山县芦阳镇第二小学举办“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2019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夏令营”活动。来自芦阳镇第二小学的22名优秀学生以及4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参营学员在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参加了2019年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后,参营学员聆听了由中心开办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参观了科普展厅。

下午,全员赴成都,参观了成都—壹基金青少年与未来防灾体验馆。讲解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体验馆的各展区,亲身体验和学习地震、火灾的原理、隐患排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大家积极动脑动手,不断提问,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地震、火灾现场,知道怎么应对地震、火灾等技能。在日常安全区,通过安全故事连连看,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风险隐患,并通过居家安全大检查游戏,提高了应对风险的技能;在地震、地质区,通过对比高低层建筑物和进行加固措施的建筑物在地震中的摇晃程度来懂得抗震设防的重要性;在智慧生存技能场,同学们还认识了简易材料制作的雨衣、雨靴、浮漂、凳子等,练习了钻木取火技巧,新技能的掌握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同学们还学习了积水区域如何正确退回安全区,水深与压力的关系等。

此次防震减灾科普夏令营,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地震、火灾、日常意外伤害等的危险性,明白生命的可贵。他们突破自我设限,进一步懂得了与他人有效沟通、高效协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在遇到困难时利用资源、摆脱困境、解决问题,达到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预期效果。

 授旗仪式

 

知识讲座

 观看安全事故影片

 排查安全隐患

 对比高低层建筑摇晃程度

 学习砖木取火

感受水深与压力

 体验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