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8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调研雅安市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

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高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为持续推进十个专项整治方案实施和“四个清单”工作,12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领市森林防灭火整治办相关人员,前往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大熊猫国家公园燕山森林管护站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防火通道、扑火队营房,扑火队伍及装备,查阅了森林管护站日常管护资料,并随机进行了现场抽问,最后宋开慧结合雅安市一线防灭火工作实际,围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体制机制建设、党政责任落实、火灾风险隐患、野外用火管控、扑火队伍建设、灭火基础设施等方面,明确了雅安市森林防灭火提升“1+6”工作法:首先是确保市县乡三级落实好森林防灭火管护人员运行工作机制,其次是落实好人员责任网格化管理、日常巡查规范化管理、重点时段重拳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制管理、技术力量靠前服务、教育宣传常态化等六个方面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下一步,雅安市将围绕“1+6”工作法,坚持标本监治、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四个清单,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整体能力和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