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三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雅安市三举措抓实抓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从“面”上抓落实。一是高位部署推进。从6月底开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续7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科学制定方案。市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牵头起草了专项方案,并先后两次征求意见,市安办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了《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并经市政府76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于6月19日印发实施。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科学谋划制定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截至7月23日,全市8个县(区)和经开区均全部印发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20个市级部门印发了行业领域实施方案。三是细化目标任务。市级各牵头部门按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相关内容。截至8月4日,市级层面印发了6个专项整治责任分工,其余专项整治责任分工正在制定中。

从“根”上建机制。一是建立联络机制。为加强日常工作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市安办建立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微信联络群,汇集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所有联络员,并明确定期收集汇总牵头负责的专项(专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联系指导各县(区)抓好牵头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并及时向市行动计划办报送工作情况。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建立每月报告、季度会商、定期曝光等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三是建立监督执法机制。市安办将督查巡查、目标考核、行政执法、事故调查“四大抓手”结合起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源”上把好关。7月29日,市安办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要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每日排查隐患,每周研判风险,每月汇总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情况,建立“每日排查、动态清零,每周研判、集中管控,每月汇总、查漏补缺”的常态化机制,从源头上抓好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各类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