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40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做好森林防灭火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保障《雅安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执行工作落地到“最后一公里”。9月6日起,由市森防指办组织,先后在“六县二区”分别开展《雅安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专题培训会,为基层预案编制、修订、审批、备案、演练、培训等工作提供规范性指导。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新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切实解决预案编制中存在的“指导思想定位不准、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问题,明确火灾扑救中应急预案的重要地位,解读有关法律法规,特别就县(区)、乡(镇)两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的重点环节和要求进行全面辅导,对预案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指挥体系、力量调动、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响应措施、各类保障和附件要素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重点讲解,着力提高我市森林火灾预案编制水平,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使基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更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共举办8场培训课,市、县(区)森防指“一办六组”牵头部门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社区)分管负责人、预案编制具体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