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9月16日,石棉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瑜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县政府副县长张彦伟,县法院院长李姣,县检察院检察长羊辉,县人武部副部长汪寿东,县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郭光孝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通报了省委森林防灭火巡视和市委、县委森林防灭火联动巡察发现涉及石棉问题;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传达学习了《雅安市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工作规范》,全面总结了石棉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显祥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从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意义,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是要着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谋划,突出常态化防控,持续抓好火灾预防、加强护林巡护、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精准预警监测、深化教育宣传等工作。三是要积极做好新一轮防火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大练兵和实战化训练,及早进入应战状态,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张瑜锋强调:一是坚持以防为主,突出规划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做好电力线路提前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完成隔离带割除设置任务,同时对防火卡点准备情况做好规范检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尤其是学生层面开展教育宣传。二是做好应急准备,提升灭火能力。全县森林防灭火专业、半专业救援力量、乡镇(街道)义务扑火队等务必做好装备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能够使用,发挥作用;各乡镇(街道)根据辖区内取水点情况,合理安排布设流动消防水池设施;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准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结合巡视巡察整改,深入谋划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对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我检视整改,认真查找隐患,形成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到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