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7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国务院督导组莅雅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6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带队赴雅安市石棉县、宝兴县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石棉县农大公路、栗子坪乡元根村林区、孟获城自然保护区和宝兴县蜂桶寨乡邓池沟、大水沟管护站等地,实地查看林区输电线路、防火通道、隔离带等基础设施,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导过程中,付建华指出:保证防灭火通道畅通非常关键,要保障力量队伍迅速到达火情现场;林区输电线隐患治理要标本兼治,当地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研究探索林区输电线隐患治理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游客和群众的防火宣传教育。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付建华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认清新时代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夯实基础建设。按“三同时”要求,规划建设森林区域内消防池、隔离带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及时维修破损道路桥涵,确保防灭火道路桥涵安全畅通;瞭望塔等制高点要加装监控摄像头,提升监控覆盖率;三是严控火种火源。严防火种火源入山,不留死角盲区,加强重点区域火种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劝导,增强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火案查处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森林防火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管理和专业、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队伍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航空森林消防在偏远林区巡护、快速运送扑火人员和物资、空地配合等方面的优势,做好县与县之间的联防联控,整合多方资源,形成防灭火整体合力。

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石棉县和宝兴县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