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参加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6日下午,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参加了由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与预案管理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共2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应急管理部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应急厅〔2021〕6号)有关要求,讲授了地质、洪涝、气象灾害、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类型、识别及信息报送等业务知识,演示了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

风险隐患信息报送是2021年一项全新的工作任务,要求县级、乡镇要发挥“属地责任,及时发现,就地处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好灾害信息员职责,勇于担当,按照工作原则及核心要求,保证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客观性。故针对灾害风险隐患的判断,各级信息员需要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认识,切实掌握隐患特征和识别能力。县应急管理局对各乡镇(街道)提出了工作要求,会后要进一步学习培训课件,及时组织辖区内村(社区)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掌握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方法,进一步开展信息报送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