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扎实做好非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以更强烈的担当守好“责任田”。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林业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的扑救责任和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的网格管理责任,确保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坟头、地头,确保每座山、每片林、每块地都有人查、有人管、有人防,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漏洞,以更精准的举措织好“安全网”。芦山县切实以“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理念,严格按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把住重点时段、盯紧重点区域、管好重点人群,做到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人员早到位、预案早完善。8月11日,县森防指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我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再修订完善,于8月23日印发。

三是全面完善各项应急准备,以更务实的作风筑牢“防火墙”。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是阶段性任务,芦山县时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努力构建“林有人看、火有人防、事有人管、责有人担”的联防网络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