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部门联合 齐抓共管——有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15日至17日,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在建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法检查。

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雨城区、石棉县、经开区辖区内在建的学校、医院、桥梁、隧道、高层住宅等14个项目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查阅施工结构图纸、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抗震设防备案表,实地勘查,现场问询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是否按照《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计,是否进行抗震设防备案,是否按《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相关要求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以及对评价报告的落实情况。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9个,其中,督促整改7个,责令限期整改2个。

此次检查旨在推进依法行政,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职责,践行应急管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提高了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地震灾害预防意识,增强了我市新建工程地震灾害抵御能力,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安全”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