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9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副市长于冀川一行到汉源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市领导和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包县(区)联系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1月18日,雅安市副市长于冀川带领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一行赴汉源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富林镇太平村麦子坪,通过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深入了解了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具体措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不断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采用“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形成隐患闭环管理体系。同时,要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乏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要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监测预警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督导组强调,进入森林防火期,各相关部门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相关人员要熟悉掌握预案流程,查找预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修订完善,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注意科学扑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