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1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2月24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双全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了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查找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得很扎实,总体形势平稳。2月至5月是迎接评估检查的决胜期,也是森林高火险期,全市上下必须严肃认真、动真碰硬,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不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再统一,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确保森林防火保持高压态势;隐患排查治理要再全面、再深入,突出“全域、全时、全段”,对火险隐患排查做到既全面覆盖、无缝对接,又抓住重点、有的放矢;专项整治推进要再有力、再务实,要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目标导向,集中精力全面梳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森林火灾防控要再科学、再精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持续坚持严管重治不手软,持续保持强势宣传不削弱,持续强化督促检查不松劲,持续强化责任追究不含糊;高火险期应急准备要再充分、再细化,各级各部门要从立足于实战需要出发,全面落实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把森林火险防控到位,坚决不发生森林火灾;要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步抓紧抓实,把宣教落实到位,持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