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三到位掀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周密部署到位,宣教活动有序开展。制定印发《石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石安委办〔2021〕14号)《石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石安委办〔2021〕15号)等通知,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月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在全县掀起安全宣传热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广泛宣传到位,安全文化入脑入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县委、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观看学习,截至目前,全县共集中学习观看209次,参与5878人次。二是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石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等17个部门在城区集中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送答题奖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安全咨询900余人。各乡镇、部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生产、生活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宣传活动56场,参与4525人次。三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截至目前,共制作各类安全宣传产品31部,开展灾害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演练282场,参与11067人次。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群众的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助力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的提高。

排险除患到位,本质安全有效提升。6月份以来,成立2个综合暗访检查组,由县级分管干部带队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和涉及的12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检查,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08条,列入隐患清单218条,隐患清单已完成整改172条,限期整改隐患46条,约谈生产经营单位1家,停业停产整顿企业1家,重大安全隐患挂牌企业1家。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本质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