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召开区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了区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及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12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勇刚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抓紧谋划部署,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持续以“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为抓手,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要突出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当前即将进入“元旦”“春节”假期,各镇(街道)、部门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抓手,紧盯重点地段、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抓好元旦春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风险防控、日常检查等工作,从根源上重视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抓好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措施到位、工作有序。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确保遇到突发事故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