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3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石棉县多措并举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抓责任,强化任务分工。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和相关电力企业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充分认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推动全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石棉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成立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等10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整治重点、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等,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召开10余次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中心组学习讨论会、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和思想认识。

三是抓宣传,强化法制教育。全面开展群众法制教育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采用“静态+动态”形式设立警示牌61个、宣传标语145幅,利用“村村通”、“宣传车”滚动播放防火音频1680余次;“传统+新兴”媒体相结合,发放培训资料50份、宣传资料19917份,在融媒体中心及网络平台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公益广告900余条,时长18000余分钟。

四是抓巡检,强化日常巡视。石棉全县水电站194座,电力线路2695余公里,输配电线路错综复杂,线树矛盾问题突出,电力通道隐患多,隐患排查难度大。结合本地实际、季节特性和设备状况,增加人员力量、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频次、增加设备设施等全面开展日常检查维护,特别加强对重点区段线路的巡视,投入100余万元购置输配电线路通道清理相关设备,利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进行设备检测,对较高风险区段安装7套山火在线监测装置进行实时监控,重点区段开展无人机飞巡杆塔、线路等10余次,进一步提高巡检效率和巡视质量,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五是抓联动,强化排查整治。加强部门、乡镇、电力企业协调配合和沟通联动,强化日常排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对输配电线路通道、设备本体、交叉跨越等进行隐患排查,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逐一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有序推进巡视整治电力线路89条,排查穿越森林输配电线路区段269段、绝缘子2636串、导地线接头107处,划分中风险线路区段58段,低风险区段111段,累计消除通道缺陷178项,清理树竹约2519棵(处)。

六是抓调研,强化隐患整改。对隐患突出点位开展林区输配电整治调研,并形成林区输配电专题调研报告。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查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四个清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隐患整治工作中的障碍,确保电力线路下方存在隐患的植被、树竹等得到及时修剪、清除,最大限度降低林区输配电火灾发生概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