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84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整和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邹瑾指出,抓好森林防灭火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查隐患、补短板、强练兵,切实抓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邹瑾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专项整治。一是加强问题整改。要针对专项整治已排查的51个重大风险,检视的41个突出问题,制定的101个整改任务、31个制度清单,强化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清零”。二是抓紧调整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确保2021年1月1日前市、县(区)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同步调整到位并按新机制运行。三是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农村用火和野外用火安全监管,加强火源和重点人群管控力度,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四是提高防灭火水平。抓好专群结合队伍建设,完善防灭火基础设施,因地制宜设置管控卡点,用好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提升技防水平,满足森林防灭火需要。同时,要以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三合一”建筑、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逐级明确监管责任、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失控漏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王双全、苟乙权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