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5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在雅安市分会场参会的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赓即主持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就深刻取河北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炸事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王冬林副市长首先从我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现状、企业工艺自动化控制低下、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和非化工行业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监管不到位,政府监管部门力量薄弱,创新监管力度不够等六个方面进行研判,指出了我市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的短板和存在安全风险。

王冬林要求:一是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特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健全“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全面排查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针对张家口市“11.28”事故教训,落实每一处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的管理与监管责任,一个点位一个点位、一个装置一个装置进行风险研判,管理好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好隐患。三是切实加强特殊作业环节风险管理。严格程序确认和作业许可审批,加强现场监督,确保各项规定执行落实到位。四是切实抓好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认真管好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存量,严格控制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增量,维修维护或更新有缺陷的设备设施,提高管道本体及附属设施安全可靠性。五是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认真按照《方案》确定的任务、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最后要求,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经营也将进入旺季,这也是烟花爆竹易发事故的“高发期”,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继续保持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高压态势不放松。

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黄熹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安监局科级以上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