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68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11月2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率队深入天全县喇叭河镇,宝兴县新寨子、硗碛乡,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督导检查了森林防灭火检查点、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等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到基层派出所调研了两县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涉林相关警情接处警、森警队伍建设等情况。

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张春刚要求:一是思想上的弦必须紧而又紧。森林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而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工作也是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森林火灾防控这根弦,切实抓细抓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工作措施上必须实而又实。宣传教育上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协同林业部门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社会氛围。隐患排查上要针对高风险区、旅游景区、坟山墓地、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和加油站、输配电线路、天然气管道、油库等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积极协同林业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应急处置上要从警力、装备、物资等方面做好应急处置的充分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在同级党委政府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火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火场警戒、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维护好火灾现场周边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并迅速组织开展火案侦破工作。三是责任落实上必须严而又严。要牢固树立“火案必破”理念,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主动出击,集中力量,聚焦新一轮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火期开展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肇事和火案违法犯罪。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