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安办督导检查我市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7日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12月5日全省煤矿安全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四川省安办、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峰率队对我市今冬明春煤矿安全工作开展了为期4天的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暗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监管工作资料等方式对荥经县政府及监管部门贯彻落实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及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一是督查了属地政府及监管部门“打非治违”等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王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齐心煤矿井下对矿井安全基础条件、采掘工作面等进行了检查;三是督查了荥经县辖区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关闭退出煤矿进度等情况;四是向县(区)政府反馈了“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不力”等七条问题和“需进一步加强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等六条建议。

检查结束后,王峰主持召开了督导意见反馈会议,会议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深入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着力解决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全面推进雅安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二是雅安要以此次问题通报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上下联动、举一反三”的整改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解决雅安市煤矿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产煤县(区)应急管理局要深入煤矿企业一线,与企业共同排查、共同分析、共同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煤矿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管


理系统和治灾体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制定煤矿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四是市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对优势煤矿企业,从融资条件、政策帮扶等方面给予支持;五是监管部门要督促煤矿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建立安全专项整治等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务求问题隐患整治取得实效,确保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副秘书长徐洪年,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荥经县、天全县、雨城区政府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