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供电安全风险和隐患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煤矿供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部署,8月6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主持召开了全市煤矿供电安全风险和隐患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市局煤管科全体同志,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雨城供电公司、荥经供电分公司负责人,雨城区、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雨城区、荥经县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机电副矿长参会。

会上,雨城区、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雨城供电公司、荥经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分别针对供电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局总工程师朱勇就我市煤矿供电安全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各企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据《煤矿安全规程》从地面、井下供电电源“两回路”线路保障、负荷分接、供电负荷能力和供电质量等方面逐一进行充分的安全风险论证,要把煤矿供电安全风险和隐患整治工作抓准、抓狠,确保治理到位。二是加强与供电单位的沟通协调,整改方案与技术措施要从合理性、经济性与可行性等方面充分论证,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期限,限期2020年12月31日前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煤矿供电安全隐患。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地供电公司逐矿对煤矿所在区域电网一级负荷供电能力、各煤矿双回路专线供电及矿井主变电所运行维护状况等进行排查,形成隐患或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对属于供电公司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和隐患,供电部门立即整改;对属于煤矿企业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和隐患,责令矿企业整改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