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成功举办“安全健康 和谐家园”安全生产文艺晚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由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工会、市公安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九部门承办的“安全健康和谐家园”安全生产文艺晚会在雅安市“三雅园”广场成功举办,万余名观众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安全教育。省总工会领导、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到场观看了文艺晚会。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健康在你手中。为了人人安全健康,为了家家和谐幸福,我们携手并肩,努力拚搏,让‘安全之歌’在青衣江畔唱得更响亮;让‘和谐之舞’在雅州大地跳得更精彩。”主持晚会开幕式的雅安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长黄朝建简短的开场白点明了晚会主题,晚会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首先上场的情景剧《家和万事兴》向广大观众展示了一幕幕家庭和谐、事业兴旺的生活、工作场景。

    跛哥幺妹感情深,勤劳致富事业兴。事业兴旺不忘本,安全生产牢记心。来自芦山县的“跛哥”当起了老板,他时刻不忘安全,狠抓安全生产,并取得了较好的生产效益。芦山县选送的节目,用该县极具地方特色的“芦山花灯”,融入安全生产宣传新主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

    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老妈妈哭得死去活来,年轻媳妇一声声悲惨的哭嚎,深深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金钱板节目《三个巨变说安全》通过表演者声泪俱下的一段段说唱,在观众记下了一个个血的惨痛教训的同时,也牢刻绷紧了安全生产这根弦。

    群舞《民爆之花》则展现了一群工作在危化品生产行业的女工们,以安全为首任,视安全为生命,紧张工作,轻松生活的画面。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围绕“安全健康 和谐家园”这一主题,通过歌舞、小品、快板、说唱、花灯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演员的倾情演出,广泛宣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法规和知识,营造了“关注安全、关受生命”的浓厚氛围。出席晚会的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评价本次文艺晚会节目精彩,场面宏大,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宣教成效显著,是一次成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

    为组织发动广大市民积极观看并参与晚会,增强宣传教育的效果,组委会提前三天通过报纸、电视和户外宣传广告进行预告。此外,组委会还组织了雅安市安监部门、矿山救护队和市属重点企业4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8个方队到场观看晚会。当晚,万余名群众自发到场观看演出的,与各方队共同营造了晚会宏大而热烈的场面。

    为了调动现场观众参与,让观众与文艺节目互动,主办方在文艺节目中穿插了3组15道有关安全生产法律、事故预防、自我保护等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踊跃参与安全生产知识抢答。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安监部门的职工和自发观看演出的群众积极抢答问题。在激越的音乐舞蹈场中,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晚会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的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不仅通过文艺节目,也通过知识抢答等形式,普及宣传到每一位观众和演职人员心中。

    组织工作精心严密

    雅安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黄朝建介绍,这是雅安市安监局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大型的群众性文艺晚会,市安办、市安监局高度重视,从4月初开始,就着手筹备和组织工作。

    为了保证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市安委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工会、市公安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组委会,组委会下设文艺演出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各小组制定了严密的组织方案。

    4月初,组委会下发了举办“安全健康和谐家园”文艺演出的通知,各县区和市机部门、市属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围绕“安全健康 和谐家园”主题编排文艺节目。天全、荥经等县区在当地举办了文艺汇演,从中选拔优秀文艺节目推荐到市安办。为确保整台节目的质量,由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及文艺专家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区县、企业指导把关,从中选出12个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全市的汇演。

    当晚,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定,晚会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雅安市安办、市安监局将从中选出优秀节目,参加全省汇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