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积极开展汽车客运站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针对车站周边宾馆、旅馆、饭店和社会闲杂人员喊客、拉客、争抢客源等违法行为,相关部门继续采取宣传、劝导、制止等方式实施专项整治。由于连续几周的整治,周边喊客、拉客的“串串”从开始的“支持”和“理解”(他们以为整治只是短期的,刚开始比较配合)到现在的抵触,从公路路口和路边的喊客、拉客行为又逐步延伸至站前广场入口,我处执法人员每天再次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范围,继续采取劝导、制止等方式整治喊客、拉客行为,每天达400多余人次,站前广场及周边经营秩序逐步有所反弹,有执法人员在,喊客拉客行为有所收敛,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临近下班时间执法人员休息时,喊客、拉客又“死灰复燃”,加之喊客、拉客的群体都是以社会闲散人员、下岗、失业、失地等群体组成,治理难度越来越大。目前,车站周边喊客、拉客问题成为车站专项整治急需解决的重点,请该项牵头单位雨城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和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整治,巩固前期整治效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站前广场及周边经营秩序良好。
    二是查处车站广场及周边非法营运车辆等违法行为。我处联合雨城区运管所集中抽调部分执法人员继续对车站周边的涉嫌非法客运进行专项打击,本周共检查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12辆,因证据不足,未能查扣非法客运车辆,同时,对这些车辆进行了宣传教育和告诫。
    三整治车站站容站貌、车容车貌。我处继续督促两个车站对车站的站容站貌进行了清理,强化了日常保洁,车站内外卫生基本保持良好。
    四两个车站警务室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的治安管控力度进行巡逻,提醒乘客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对有困难的乘客进行了救助,确保了乘客的安全乘车。
    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对西门车站站前广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和进出车辆实行单循环进行整治,本周共纠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20起,收缴用于抢占摊位的废旧自行车1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车秩序明显好转。
    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规定继续清理、查处车站周边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本周共纠正和取缔流动摊点12家,划线规范出摊位占道经营6家。同时,要求执法人员进行不定时巡查,防止违规现象反弹,确保整治效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