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第一季度,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严把安全生产现场评审关,先后组织省、市专家12人次,对全市非煤矿山、危化企业开展现场评审8场次,一次性评审通过率达100%,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建立制度,规范专家选用。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专家管理办法》,组建起专业扎实、经验充足的雅安市安全生产专家库,囊括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等行业。专家管理办公室根据待审项目行业属性,随机从专家库抽取相关专家3名,有效避免了固定专家左右评审结果现象。同时,针对新建项目,专门邀请省级安全生产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从严从实,把牢审查环节。评审工作由市应急局行政审批科牵头,业务科室和县应急局全程参与,认真审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企业规章制度建立运行情况,严格把关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相关资质、安全设施设备配置、安评报告和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等,并重点排查重大隐患、重大危险源情况等。

三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规范专家审查意见,制定专家个人审查意见书和总体审查意见书模板,在专家出具个人审意见书的基础上,形成整体审查意见,按照专家个人意见一票否决制,确认项目能否通过评审。县(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审查意见建议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