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多措并举 主动作为——雅安市“五精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雅安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切实做到“五精准”,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精准”。雅安市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市安委会办公室、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石棉等重点县(区)督导安全、台站运行维护、异常核实等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盯紧震情不放松。

二是系统优化升级,技术保障“精准”。在办公经费中投入7万多元,改造升级核心机房,更换UPS和蓄电瓶,将技术系统迁移到“云”上,迅速修复川02井监测仪器和因3G数据服务中断造成的数据传输问题,有力地保障了监测台站和技术系统正常运行。

三是业务精益求精,异常核实“精准”。5月25日,市、县、乡相关人员对小马场附近震群活动进行了现场调查,与贵阳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多次交流,力求科学精准认识异常。同时,针对云南巧家地震后续情况,与地震前到巧家等地实地调查异常的单位退休职工韩世康多次交流学习,力争科学把握震情趋势。

四是开展先行先试,地震预警“精准”。率先规模化安装预警终端,进行地震预警服务“先行先试”,目前已在芦山县安装48套、在荥经县安装18套,在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安装3套。并建立预警终端日常管理规则和维护制度,探索“先行先试”经验。两会期间,预警服务正常。

五是紧盯重点公众,公共服务“精准”。针对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情况,补充更新地震速报平台短信发送人员名单,达到近900人,涵盖市、县、乡、村四级相关领导和人员;部署“突发地震应急响应辅助决策系统”,保障地震应急响应判断精准、应急处置高效、信息发布及时。

王强主任带队督导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周剑波副主任检查地震台站运维

维修仪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