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惠民生 办实事 不断规范雅安市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服务,自今年5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安全生产标准化纳入公共服务事项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题研究,迅速制发《雅安市企业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考评及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及时发布了关于招聘雅安市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单位公告。通过前期报名、考察及公示,最终确定3家单位作为雅安市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单位。

我市对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工作实施范围、达标标准、评审程序、价格收费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评审收费价格一定要低。市应急管理局作为评审组织单位,组织三级标准化考评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应参照当地物价部门制定的类似业务收费标准规范评审单位评审收费。局党组会上更是明确要求,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要求评审单位结合雅安实际情况大幅度降低收费标准,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实惠。二是评审效率一定要快。评审单位收到市应急管理局评审通知后,原则在5个工作日内按照程序开展评审工作,完成时限至少提升50%。彻底改变个别评审单位签订咨询和评审合同后,长达两三年时间未完成企业标准化工作的状态;三评审质量一定要高。评审单位要依据导则编制评审报告;评审工作资料、赴申请企业现场勘查记录、影像资料及相关证明材料,应及时归档,妥善保管,并遵守保密协议;积极服务于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消除事故隐患,为推动和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四是规范管理评审单位。我市欢迎应急管理部考核确定的一级评审单位或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考核确定的二级评审单位到我市开展三级标准化评审工作,但开展工作时需及时向市应急管理局报备,费用参照雅安市三级标准化收费标准执行。

雅安市公开招聘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单位,规范高效开展评审工作、指导制定合理收费标准等三大举措赢得了雅安市企业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是一件惠民生、办实事的好事,希望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对评审单位的监管;评审单位在为全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的同时,能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