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全面加强巡查研判 做好地震“前哨兵”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5”泸定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为发挥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前哨兵”作用,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地震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台站进行了应急抢修、巡检排查,最大限度确保监测台站、预警终端正常运转,积极组织余震监测和震后地震趋势会商,共监测余震4000余次,中心会商4次,参加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联合会商20余次,为抗震救灾提供了较准确的技术支撑。

位于此次地震8、9度区的石棉川02井和草科地震台受损严重,中心技术人员不畏艰险,克服道路中断、山体垮塌、滑坡飞石等危险,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应急观测,排除设备故障,恢复仪器运行,密切监视余震情况,为人民生命安全加上一层防护罩。

本着“不放过任何线索,不遗漏任何信息,不忽略任何异常”的理念,工作人员在人迹罕至的栗子坪乡公益海温泉认真查验设备状况、宏观数据,为地震趋势研判收集数据、总结经验。

石棉川02#检查恢复

公益海温泉观测点观测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