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建设“三个一” 织密防汛保障网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应对辖区汛期“多灾种”严峻形势,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三个一”应急工作体系,保障防汛减灾工作落地落实。

一、风险一张图

今年,市应急平台完成全面升级,市应急局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各部门,整合安全生产、消防、自然资源、水利、水文、地震、气象、旅游、电力等9个部门应急资源,实现风险数据互联共享,全面落实14条主要江河、19个旅游景点、21处煤矿、115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17个森林火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视频实时监控,形成雅安“应急风险一张图”,为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以应急委办公室名义定期召开了全市防汛减灾风险研判会议,对汛期面临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

二、保障一清单

截至目前,全市共配备119部卫星电话到乡镇和边远村组,确保受灾后通信畅通,补充配备了帐篷、棉被等价值1000余万元的救援救灾物资装备,摸清全市各类救援队伍210余支、4300多人,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建立健全应急协同联动、救援物资储备、救援队伍保障、应急预案准备台账,形成“保障一清单”,跟踪督促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三、应急一指南

为发挥好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主体作用,市应急管理局制作了“应急指南”上墙,挂图作战。“应急指南”涵盖了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应急救援行动流程图以及应急信息报送流程图,进一步优化了机构运行机制,提升了汛期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