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当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网络攻击威胁事件频发,为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工作,8月27日,充分利用“星期五大课堂”平台,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的出台,建立了专门保护制度,明确各方责任,提出保障促进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法律制度体系。《条例》共六章五十一条:一是明确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范围和保护工作原则目标;二是明确了监督管理体制;三是完善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机制;四是明确运营者责任义务;五是明确了保障和促进措施;六是明确了法律责任。

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了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将全面落实《条例》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应急队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