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名山区组织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名山森林防灭火问题整改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3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名山森林防灭火问题整改工作会,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通报了我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名山森林防灭火工作反馈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金武书记对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金武指出,在一年的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作为底线任务,及时治理一些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金武要求,要扎实抓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全面整改,确保不漏一项;坚持标准整改,确保不留一手;坚持限时整改,确保不拖一刻;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不松一口气。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要严防整改问题反弹,杜绝类似隐患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反复发生、死灰复燃。

金武强调,要常态化抓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和监护,杜绝违规野外用火。强化隐患治理,加强各类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和整改销号,分类分区分层建立台账,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强化预警监测,严格落实会商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并适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办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值班值守。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扑报同步”原则,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禁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