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19年3月11日四川省南宝山服饰有限公司水电厂隐患整治工程施工现场被淹,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得知这一情况,3月20日下午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芦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成立联合调查组来到四川省南宝山服饰有限公司水电厂隐患整治施工点进行现场查看。

调查组在大川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川省南宝山服饰有限公司芦山水电厂隐患整治协调会。在认真听取大川河电厂、华川电厂、南宝山服饰有限公司芦山水电厂三家电厂负责人关于此次事故的汇报后,调查组指出,发生此次事故的原因在于,一是对于安全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对电厂的泄洪放水行为缺少有效的约束和规范,对泄洪放水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没有清晰的界定;二是电厂负责人之间沟通联系不畅,开闸放水没有提前通知,电厂负责人系统安全意识不强,麻痹疏忽、图省事,在无预警情况下开闸放水;三是对于山区气候没有全面把握,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冰山融水。

调查组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汛期,企业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四川省南宝山服饰有限公司芦山水电厂隐患整治期间要预防山区极端气候的出现,必须进行现场管理,盯紧施工单位,采取跟班作业;同时要与大川河电厂、华川电厂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要预防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最后三家电厂负责人达成共识,在以后的企业生产活动中,一要做到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二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做到放水有预警有通知;三要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