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9日,石棉县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气象局、新棉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70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深入贯彻落实习“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模拟7月9日石棉县气象局监测到我县今日白天有一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新棉街道草八牌等地方。县防指立即组织防汛、防地灾主责单位预警会商,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新棉街道立即组织草八牌社区一、二组板厂沟可能受影响群众紧急撤离,转移至集中避险安置点。共设立预警会商分析研判、群众避险转移、避险群众集中安置、营救被困人员等四个演练科目,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会商研判机制、检验预案的实操性、规范基层初期响应和应急避险转移流程、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要求各参演单位充分总结分析运用此次应急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防灾避险水平和能力。一是务必坚持“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县汛期基层初期响应和应急避险转移流程。二是一定要确保广大群众知晓预警信号和避险路线,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汛期灾害决策指挥能力。三是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避难场所建设,务必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生活保障。四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的防范应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风险点管控。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