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瑜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政府副县长韩贤强召集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7个县级相关部门、12个乡镇(街道)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石棉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

会议观看了《防火于未“燃”(上)》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十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对森林防灭火问题整改提升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瑜锋针对我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守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重特大火灾易发的严峻形势,切实提升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四个清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分门别类形成工作台账。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加强巡护排查。要实行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在网络平台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印发依法治火典型案例手册,确保一户一册,乡镇召开户长会开展火案警示教育。加强重点时段管控,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护林人员巡护职责,严格护林员巡山护林APP考核考评,确定巡护路线,保证一日一巡。三是推进项目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要科学设置防火隔离带、防火通道、蓄水池,切实加大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提升信息化水平,增强科技手段。加强扑火力量建设,全面提升队伍装备水平。完善应急预案,明确指挥体系,扎实开展队伍技能培训,科学制定演练计划,组织扑火队伍开展实战化训练。四是落实督促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好承担的森林防灭火职责。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和防火自觉。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