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专题教育 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的安排部署,2021年3月1日上午,名山区在中峰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区委宣传部、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中峰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峰镇中心小学师生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祥就专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使师生树立防火意识、防灾意识,提升火灾应对能力和逃生技能。二是丰富教学内容,强化安全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用好教育读本、挂图、视频等教学资源,加强师资培训,安排足够课时,上好安全教育课。三是“小手拉大手”,强化学生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学生的辐射作用,带动家长、群众和社会共同参与,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标。区林业局副局长魏世平强调,森林防火和防震减灾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要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遵照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推动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峰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关心森林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在全区32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