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18日,名山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隐患,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七个部门和两个镇(街)就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三个必须”要求以及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的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多举措压实各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期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安办、区防办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作用,结合上级系列安排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采取暗访检查、现场督导、通报提醒、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全区各级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区应急、气象、水利、自规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强化会商预警,把防大汛与防地灾结合起来,加强易受威胁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的风险排查管控,做好建筑加固、避险场所建设等补短板工作,坚决确保汛期零伤亡。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镇(街道)、区级相关单位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应急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事件和问题,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各单位要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一定要注重事故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程序性,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上报,严禁迟报、瞒报和多头报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