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19年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应急管理面临的实际问题。

宋开慧、苟乙权同志一行深入各科室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切慰问,对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开慧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安定稳定,责任重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担负着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机构改革期间,要讲政治、守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

宋开慧同志指出,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应急管理工作的特殊性,结合雅安实际,重点从机构编制、资金保障、车辆保障及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落实相关保障,最大限度的满足应急管理工作“打硬仗”的要求。

宋开慧同志要求,新成立的市应急管理局要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一是要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应急管理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和基本面,全力以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为重点,严格执法,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要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应急管理要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对重点企业、重大风险等情况进行标注,做到一目了然;四是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摸清基本情况,全面做好各项应急物质准备和人员准备,确保灾情发生后能在第一时间响应。

苟乙权同志强调,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着眼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应急管理体制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政府副秘书长何益伟陪同看望慰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