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四项机制 深度区域合作 ——构建“一干多支”协同发展地震安全区域合作平台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年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要求,积极强化区域合作,与成都、阿坝、甘孜、眉山、广元等地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起多边、密切的合作机制。

不断强化四项机制,深度区域合作,共同构建了“一干多支”协同发展的地震安全区域合作平台。一是建立震情联合会商机制。2020年,共开展3次联合会商,针对汉源蛇聚集等宏观异常,联合进行异常性质判定,准确地把握震情发展趋势。二是建立台站监测信息共享机制。以监测信息共享为载体,广泛开展台站标准化建设、监测数据跟踪分析交流等,共同提高地震监测质量。三是建成水库地震监测服务区域合作机制。构建沿大渡河流域的水库地震监测合作机制,上下联动,信息共享,与水库台网业主单位、运维单位密切合作,共同保障水库地震安全服务。四是建立地震科学研究合作机制。联合北京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雅安开展AETA活断层电磁监测、中国绿灯计划电磁监测等科学活动,积极支持中国矿大、中科院等在雅开展川藏铁路地震预警建设等项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