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有条不紊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副市长王双全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项方案制定工作

2020年5月27日上午,雅安市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组织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由林业部门牵头负责的火灾风险隐患、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扑火指挥与安全、宣传教育等四个专项方案制定工作。

王双全要求市林业局要对标对表省上专项工作方案,结合雅安实际,按照《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雅委办〔2020〕)39)要求,制定好四个专项整治方案,及时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森防火专项整治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5月27日下午,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1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批示和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黄明书记、彭清华书记在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的讲话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短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保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组织开展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交流、调度统计和总结报告等工作制度,确保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落地落实;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开辟“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栏”,加大曝光力度,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多级联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森林扑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

5月26日,按照《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通知》要求,雅安市多级联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森林扑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将参训人员扩大延伸到乡(镇)和街道办,全市设9个分会场,应急、林业、消防和民间救援队伍等森林防灭火重点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培训会议,参训人员达到213人。

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由应急管理部专家在线授课,培训内容从现场指挥机制建设、火场态势研判、决策指挥、扑火安全、火场清守等五方面内容贯穿森林火灾扑救全程的各个环节,不但对专业理论知识做了深度解读,同时,通过大量森林火灾经典实战案例分析,共享战斗经历、战法运用、火势研判等实际经验,把火灾扑救作战经验全过程形象推演。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对森林火灾规律特点的认识,对减少我市森林火灾损失及扑火指挥员的伤害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重要意义。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