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强到天全县思经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强到天全县思经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县森防指办、思经镇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彭强一行先后到思经镇民主村、劳动村森林防火卡点、川渝1000千伏工作班组临时驻地,通过现场检查和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两级工作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卡点的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登记台账,检查了卡点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彭强指出,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新一轮防火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加之临近春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不容小觑。一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镇村两级是发现和处置森林火灾的前置力量,务必切实做好扑火装备的检查和使用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加强火源管控。临近春节,返乡探亲、旅游访友、上坟祭祀人员众多,存在多种因素耦合引发火灾的风险,务必做好火源管控工作,杜绝点火冒烟现象的发生,严防人为造成的森林火灾。三是提升宣传氛围。做好《2023—2024年度冬春季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方案》落实工作,及时张贴2024年度省、市、县三级森林防灭命令,发放宣传资料、告知书、明白卡,利用“村村响”、巡逻车载喇叭等全天候宣传森林防火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五进、五到”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