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名山区“四举措”助推安全生产月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狠抓安排部署。为顺利推进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我区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专门研究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名安办发〔2019〕14号),细化明确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思路、八项内容和三项要求,并积极动员全区上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区规定性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自主创新地开展系列贴近生活、符合特色的宣教活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强化动员引领。为切实引导全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月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我区于6月14日牵头组织市场监管、住建、消防、卫健等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月”启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各类宣传标语20余条。同时,积极督促全区各乡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专题安排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推动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全面覆盖,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层层部署落实、形式多种多样的宣传格局,为宣传活动纵深发展创造了良好工作环境。

三是注重宣传实效。积极动员组织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企业,充分利用大型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公交电视等媒体平台和村务公开栏、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广泛动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充分利用“安康杯”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形成联动宣传氛围,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43场、安全警示教育92场、安全知识技能竞赛39场、问题整改“回头看”31次、区域行和专题行活动38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9000余份。

四是突出风险管控。坚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我区积极组织各乡镇、部门、企业努力完成各类专项性和综合性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安排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69场次,参与演练人员达1900人。同时,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九大专项治理工作和“2019年保平安”行动,持续以严抓风险管控入手,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贸行业、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6月来共组织检查组240个,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700余家次,对发现一般隐患300余条已限期督促整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