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举办应急演练专项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27日至28日,由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中心共同举办的“应急演练专项培训班”在汉源县开班,此次培训聘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雪峰博士全程授课,旨在科学规范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人员组织指挥、应急决策、统筹协调、安全管理等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研究式、渗透式方式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利用本市突发事件案例为情景编制脚本,对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等领域发生的突发事件事故,逐一开展桌面推演和综合演练。通过专业培训与模拟实景演练有机融合,将学员角色带入演练场景,深入研究应急指挥、综合协调、抢险救援、人员救助、次(衍)生灾害防治、基础设施恢复、危机舆论引导等应急功能如何落实,研究应急演练环节如何有效衔接,帮助基层应急部门完善预案内容,理顺应急机制。

接下来,李雪峰博士将用3个月时间,继续指导学员分组进行演练脚本的编制、桌面演练的实际操作等课目,真正达到培训效果。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将与市群团中心加强合作,在全市6县2区开展专业应急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应急人员的应急应对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表示。

市县应急部门、应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