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普查办来雅督导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15日下午,省普查办调研指导组到雅安市天全县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督导调研,重点就县、乡、村三级风险普查动员部署、体制机制、技术保障、宣传工作、统筹协调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市、县普查办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指导组采取实地查看和现场座谈等方式,先后前往天全县始阳镇和凤翔社区调研基层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宣传情况,并对县普查办专班运行、办公场所建设和普查软件操作情况进行查看。针对调研情况,省、市、县三级普查办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雅安市和天全县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较快、成果明显,具有很好的经验借鉴。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县两级普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亲自推动普查工作;二是人、财、物保障到位,全市应急系统共落实1000余万元专项资金,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7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三是督导机制落实到位,建立了“政府领导+督查办+普查办”的联合督导方式;四是宣传培训形式多样,充分利用LED、视频、海报、两微一端等渠道,创新推广微信小程序APP扫码宣传。

会议要求,要做好经验推广,加强县(区)之间横向沟通,多交流、多总结、多提炼,形成经验合集;要严把数据质量,对技术规范再熟悉、再研究,录入的同时做好质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充分发挥普查办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配合,联合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所有系统风险普查工作共同推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