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县2020年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汉源县先后遭受了“7.25”泥石流、“8.2”岩体高位崩塌、“8.7”强降雨、“8.18”强降雨、“8.21”地灾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全县重大经济损失和民房倒损,累计8.38万人次受灾,70户倒损民房需重建,116户受损民房需维修加固。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民房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缓慢。受房屋宅基地选址、受灾户施工缓慢等因素影响,全县民房灾后恢复建设进度相对缓慢。二是2020-2021年冬春期间需救助的受灾群众摸底不精准。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抓好灾后民房恢复建设。灾后恢复重建事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民生保障,各有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靠前动员和指导服务,有力、有序抓好受灾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重建户“搬新家、过新年”目标任务。

(二)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前期县应急管理局已筹集棉被、棉大衣、棉衣裤、棉鞋、棉帽等御寒物资1800件(套)发放到乡镇。在近期上级将下拨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后,及时督促指导各乡镇按“户报、村评、公示、乡审、县定”程序,优先考虑因灾重建户、维修加固户和受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优抚对象等人员,切实做好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