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开展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1-4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结合四川省地震局《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大岗山、瀑布沟、锅浪跷等23个水库地震监测台站,重点对地震监测设备的运行、数据传输、保护标志、保护措施、最小干扰源等影响地震观测的因素逐项查验,当场出具《执法检查告知书》,对部分台站存在的保护事项、保护范围不明晰,个别台站未签订管护协议、备用电源超期服役和观测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出具整改指令书4份,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提高了业主单位依法保障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安全的意识和主动性,落实了相关部门和个人工作职责,保障了全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检查组检查大岗山水库地震台网——草科台

检查组检查锅浪跷水库地震台网——王坦坪台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