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三项措施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备案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加强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企业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发生事故后能迅速、有序、有效的实施应急救援。我局三项措施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我局深入企业指导应急管理知识和应急操作技能,普及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避险、自救和互救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升企业的应急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督导力度,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按照应急管理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及《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相关规定,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编制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要求企业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危险性因素,明确岗位应急职责、信息报告、响应程序、处置要领和防护措施,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严把执法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组织专家组深入企业全面检查企业安全隐患、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应急装备等情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备案程序,对应急预案通过专家评审或论证的企业,进行审核,有异议的说明理由并要求重新修订后报送,进行登记备案,并出具《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今年截至8月份,全县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共7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