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扎实部署“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7月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的精神,通报了1-6月监管执法情况,扎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市、县(区)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分别在市、县(区)会场参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不断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能,全市事故的起数和人数均大幅下降,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但依然存在执法工作推进力度不平衡,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执法质量亟须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是省应急厅部署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旨在切实抓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专项行动,任务标准高,工作要求细,各县(区)务必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一要突出重点。要对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领域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生产(储存)企业、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15万吨/年及以上企业、煤矿30万吨/年及以上企业以及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作业场所30人以上的粉尘涉爆企业实行重点执法检查,市、县两级在专项行动中必须加强沟通协调,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上述企业执法检查全覆盖。二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要采取夜查、联合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盯好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严厉查处各类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抓好“行刑衔接”,并对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纳入“黑名单”管理。三要做好档案资料的归档和信息上报工作。要按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手册》的要求,要以“一企一册”的模式记录监管执法全过程。另外,市局各业务科室、经开分局和各县(区)要明确1名专项联络员,按时报送执法信息,并按要求每月至少提供1篇高质量的工作信息,在行动期间至少报送2次书面材料,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