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苟山村对挂牌督战问题整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潮海,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开勇率队到苟山村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苟山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穆坪镇相关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吴潮海强调,一要在夯实基础性工作上再下功夫。持续做好帮扶手册填写、扶贫数据更新、扶贫档案管理等基础工作,切实做到数据准确、帐实相符;二要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赓即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加大力度,做到人员、责任、措施、时限、资金“五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在本月底前全部清零;三要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持续加强产业发展的技术和资金帮扶力度,尤其在苟山村藤椒产销问题上,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积极探索推广线上直销、线下展销、爱心采购、以购代捐等销售模式,强化苟山村产业增收实效;四要对存在特殊困难的贫困户做到精准施策。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对个别存在特殊困难的贫困户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市、县、乡三级帮扶责任单位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帮扶措施,解决好实际困难,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袁开勇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将充分发挥好结对共建作用,结合市、县开展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汛期有关工作,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苟山村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指导,切实帮助苟山村做好汛期预案制定、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灾情速报等工作,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杜绝因灾返贫的情况出现。

会后,吴潮海、袁开勇一行察看了市应急管理局援建苟山村的马草坡便桥重建情况,并就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走访。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