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7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兰开驰专题调研了全市防汛减灾救灾的应急应对工作,听取了应急管理和应急预案、防汛减灾、地灾防治专项预案情况汇报。调度中,兰开驰对市水利局大江大河监测系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灾害监测系统进行视频调度,通过单兵传输方式对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单兵通讯设备进行调度,石棉县、宝兴县、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减灾救灾形势,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科学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精心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和应急抢险的主动权,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救灾“保卫战”。

兰开驰强调要压茬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期,全市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落实。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这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作为全市安全生产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抽调组建工作专班,有序推动、实施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宏、张桥、苟乙权、李景峰,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高勇,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