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严查瓦斯三级报警,推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改造升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和行业专家对荥经县更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桂花树煤厂“3.3”瓦斯超限三级报警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对桂花树煤厂“3.3”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和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现场调取了瓦斯超限报警历史台账、报警曲线图、报警起止时间、电话记录以及当班井下维护检查作业人员行走轨迹等历史数据,听取了荥经县应急局对该矿的超限报警处置初步调查情况,在对新老监控系统运行数据对比基础上,分析判定本次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属企业老系统的甲烷传感器误报警造成。

核查组强调:一是荥经县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按《煤矿复工复产管理办法》的标准、程序组织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批复复产复工,同时加强驻矿安全监管,严防煤矿非法组织整改或生产。二是鉴于全市30万吨以上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均处于试运行阶段,煤矿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监控新系统与老系统更换期间的运行、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安全监控系统的管理。县应急局要督促已完成升级改造的煤矿尽快启动新系统验收工作,确保新系统按期投入运行,减少和杜绝监控系统和甲烷传感器误报、误传。已验收的新系统要起到示范作用,引导下一步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三是荥经县应急管理局要督促恢复生产煤矿严格按照川煤监函〔2020〕16号)文件规定时限完成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