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关闭煤矿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关闭煤矿安全监管的要求,深刻吸取重庆吊水硐煤矿事故的惨痛教训。为加强节前关闭矿井的安全,结合芦山县的实际,近日,我局对全县辖区范围内已关闭的13个煤矿进行了重点安全大检查。

一是检查矿井井口密闭和现场。检查了关闭煤矿各井口密封、井口标识、举报电话、排水、闲置厂房及周围危岩完好情况。通过检查,除部分举报电话模糊不清外,井口标识、闲置厂房及周围危岩和所有井硐密封完好。排水正常。未发现非法违法行为和”死灰复燃现象。

二是排查矿井地质灾害隐患。对关闭煤矿矿区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建立关闭煤矿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长效机制,从而防范关闭矿井相关灾害的发生。

三是为了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对已经关闭的煤矿严防死守,加强安全管控和检查,充分发挥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专人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排查,从根本上彻底消除全县关闭矿井的安全隐患,持续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