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真抓实干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信仰认定了就要认定一辈子!”4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全局党史集中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在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后,又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

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从年初就积极谋划,随之有序推进,早抓、常抓、围绕重点抓,真抓、实抓、结合工作抓,全局上下持续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以此助推各项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开展。

抓实安排部署  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的“必修课”。

为了上好这堂必修大课,市应急管理局在制定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并梳理了阶段性学习重点。

“当前的学习重点为全面学习党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少党员干部表示,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进度、重点都了解得很清楚了,而且也养成了学习习惯,切切实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其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又一宝贵机遇。截至目前,该局已召开两次党委会研究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相关讲话精神。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将严格落实“两个学习阶段、四大目标、六个方面内容和六项工作安排”,坚持学党史与学应急管理发展史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应急管理工作的定位;坚持学党史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相结合,进一步明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路;坚持学党史与学改革开放史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举措;坚持学党史与学“应急铁军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培养锻炼应急管理系统人才队伍。

抓实学习方法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把握主线,凸显特色,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一大特点。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局一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要从三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带头作用;二是建立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效果;三是灵活方式方法,凸显应急特色。”

强化示范带头作用方面,市应急管理局从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民办实事,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

建立学习载体方面,该局通过建立“应急大讲堂”,把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作为全局集中学习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学习和培训内容,明确了12个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专题,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干部职工踊跃讲、邀请专家辅导讲的模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凸显应急特色方面,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既注重开展专题学习,又注重把学习教育的阵地从会议室“搬”出来的方式方法,到安全生产一线、抢险救灾一线务实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深入学习研究党在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重大史实,更加重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应急管理实践中总结经验,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

抓实实践运用  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在一个“实”字上。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有效结合,鼓励全局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

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初心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下苦功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破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应急能力、基层基础、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为此,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开展,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作为“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具体抓手,把应急物资保障、森林防灭火、安全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脱贫攻坚作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工作载体,落细落实便民利企系列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保民平安,全心全意守护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