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全力开展“9·5”泸定6.8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全体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平战结合练为战。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工作人员熟练运用操作软件,震后仅5分钟就通过自主研发的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紧急产出《“9·5”泸定6.8级地震辅助决策报告》,对我市受灾情况进行初判,较详细地提供了震区基本情况、雅安震情灾情、应急处置建议等,为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科学高效的辅助决策服务。二是快速了解震情灾情。派出5名现场工作组紧急赶赴石棉开展地震灾害现场工作,第一时间掌握了各县(区)受灾情况,及时向市政府上报灾情预判意见。三是持续开展震情跟踪。与四川省地震局相关专家联合开展震情会商,密切关注震情趋势,及时向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最新震情信息。四是精心组织烈度调查。结合“6·1”芦山地震烈度调查经验,未雨绸缪,提前调度各县(区)做好地震烈度调查配合工作。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支部在“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被市委表彰为优秀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场工作冲在前,应急值守走在后,吃苦耐劳作表率。

中心领导汇报震情

震后紧急会商震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